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否认苹果垄断 苹果市场份额下跌怎么办

    消停一段时间的苹果公司又上热搜了,这一次是库克否认苹果垄断,库克说欢迎来调查苹果有没有垄断市场。不过,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却下跌了,这可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库克最新回应反垄断调查
    库克最新回应反垄断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政府或将对苹果、Google、Facebook、亚马逊这4家科技巨头开启反垄断调查,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进行监督。

    消息传出后,这些公司的股价均有下跌。而库克在昨日回应认为,考虑到公司规模,苹果接受调查是理所应当的,但指出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并不高,不占有主导地位,「相信任何人都不会得出苹果是垄断企业的结论」。

    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正在谋划对科技巨头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其中司法部已经锁定了谷歌公司,而亚马逊则将交给联邦贸易委员会来负责。目前还不清楚如果对苹果公司发起调查,将由上述哪一家机构来充当主力调查机构。

    前不久,今年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已经出来了,华为反超苹果,苹果市场份额下跌了。去年苹果在手机销量上也输给了华为,去年秋季发布会也没有挽回败局,但是今年苹果能不能有新产品来救场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