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概率及时间表 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的发言暗示存降息可能。那美联储降息概率有多大?目前,华尔街为此吵翻天。一旦美联储降息,将意味着什么?作为投资者,你需要提前了解一下。

    当地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芝加哥一场会议上发言称,美联储正密切监测近期贸易问题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经济增长能够持续。他说,联邦储备基金利率再次接近零利率区间将“不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媒体解读认为,鲍威尔此番言论是在暗示未来美联储将根据经济状况考虑降息。

    美联储降息概率
    美联储降息

    但华尔街并未就美联储降息达成一致看法。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Feroli称,美联储将于9月和12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高盛认为,美国经济增速是有所放缓,但还未到拉响警钟的时候,今年没有必要降息。德银表示,美联储9月降息的可能性有85%。巴克莱则表示,经济、金融环境因贸易摩擦恶化,美联储年内料共降息75个基点,其中9月就可能降息50个基点。

    美联储降息与否目前尚难以判断。但作为投资者,一定要知道美联储降息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一般来说,美联储停止加息,新兴市场股市、美元计价债券将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但应该不会影响到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