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将发5G商用牌照 哪个运营商先得5g牌照?

    工信部将发5G商用牌照,2019年是5G商用元年,那么哪个运营商先得5g牌照?为了迎接5G商用元年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5G商用将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呢?

    三大运营商5g商用
    三大运营商5g商用

    在2G时代里,30M流量可以满足我们日常交友、聊天需求,在4G时代里,30G流量可以满足我们日常交友聊天、看电影的需求,那么在5G时代里,是不是要300G,甚至是更多的流量方可满足我们日常的生活需求呢?

    对于5G商用,我们有太多太多的疑惑,最重要的就是什么时候能用上、哪个运营商先得5g牌照、5G资费如何?

    据了解,三大运营商是我国部署5G的主力军,虽然5G牌照尚未发放,但是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了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移动获得了2.6GHz与4.9GHz频段,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获得3.5GHz频段。所以说,我国的三大运营商有可能同步获得工信部发放的5G商用牌照。

    既然工信部将发5G商用牌照,那么我们需要做些什么?5G资费又怎么计算呢?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说,5G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制,在产业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二是频谱分配、网络建设和政策完善阶段,目前国内已明确了5G中频段频率规划及试验频率,制定了相关分配方案,基础电信企业陆续发布5G部署相关计划,积极开展5G试验,推进网络建设;三是应用推广,构建融合应用产业生态。

    电信行业专家项立刚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未来1G流量的费用甚至可以降低到一块钱。肯定有资费下降的空间,最大的下降空间我们还是寄希望于5G。5G到来,我判断流量可以做到1G/元,可能还会更便宜。这其中也会有国家政策、市场竞争等因素,但是技术进步是最核心的。

    在这里有个大胆猜测,2G时代月均消费10元即可满足网络聊天需求,4G时代月均消费30元即可满足网络聊天需求,那么5G时代月均消费50元便可满足网络聊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