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商用牌照将发布 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

    今年是5G手机元年啊,那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呢?人们很关注这件事,现在都已经到了6月份了,应该快了吧。根据媒体最新消息,5G商用牌照将发布,这意味着5G手机离我们不远了。

    5G手机即将上市
    5G手机即将上市

    5G商用牌照将发布

    业内多位权威人士表示,5G商用牌照很可能就在本周发放。此前,业内预计的牌照发放时间是10月初,这说明5G商用早于预期。

    中国通信知名观察家、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也认可“近期很近”的判断。项立刚说,保守估计牌照将在一个月内发放。如果还是在10月或者其他时点,那么主管部门的表态将是“年内”,而不是“近期”。

    5G商用概念成为热点

    6月3日,5G商用概念成为热点,5G概念板块午后全面爆发,14只概念股涨停,包括华脉科技、创意信息、中通国脉、汇源通信、欣天科技、纵横通信等。中兴通讯上涨5%,大唐电信上涨4.51%。

    市场人士认为,5G商用牌照发放时间超预期,是5G概念股获得市场关注的原因,此前行业预期5G商用牌照将在10月份发放,由于各家运营商建设进度较快,使得商用牌照得以提前发放。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5G网络建设。中国移动规划在2019年完成5G基站建设3万-5万个,5G投资约为172亿元;中国电信2019年5G基站建设计划为2万个,5G投资额为90亿元;中国联通2019年预计将建设约2万个5G基站,计划投资60亿-80亿元。

    中国5G事业建设正在火热进行,老百姓对这件事很关注。现在正是6月份,华为和三星的5G折叠屏手机很可能会上市,大家把钱袋子准备好吧,新机一出来就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