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亨通收购华为怎么回事 华为欲出售非核心业务

    根据最新消息,华为欲出售非核心业务,收购方是亨通,由此,亨通收购华为引起热议。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华为因为自主研发芯片,已经走在中国芯片行业领域的前头了,现在华为意欲何为?

    华为出售海底光缆
    华为出售海底光缆

    6月3日上午,亨通光电(600487,SH)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海洋)51%股权。

    公告显示,华为海洋目前主要从事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提供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包括项目管理、工程实施和技术支持于一体的端到端服务,是一家海缆通信网络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报道,目前全球海底有约380条运行中的光纤电缆,负责各大洲之间95%的语音和数据传输,对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极为重要。华为与英国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子公司华为海洋,在全球先后开展了约90个海底光缆项目。

    另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切入海底光缆市场后,最早的铺设范围集中在东南亚地区。2018年底,华为海洋更是完成了从南美洲到非洲的海底光缆,长度超过6000公里。

    相关财务数据显示,华为海洋2017年实现营收16.58亿元,实现利润2.44亿元;2018年华为海洋为华为公司贡献收入3.94亿元,贡献净利润1.15亿元。

    华为出售海底光缆股份51%给亨通光电,亨通光电很可能捡到宝了。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华为海洋的盈利能力是很强的,不过目前这项交易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不过亨通光电表示,公司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