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2万余人将搬迁 雄安征地补偿标准是多少?

    目前,雄安新区的城市建设,已经来到了全面动工的阶段了。6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正式发布了雄安拆迁补偿的方案,根据方案雄安2万余人将搬迁,并且将会得到合理的拆迁补偿,那么雄安征地补偿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雄安2万余人将搬迁引热议

    6月1日报道,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和河北省政府关于雄安新区2019年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的批复要求,5月31日,雄安新区全面启动第二批征迁安置工作。雄安三县的容城、雄县、安新政府在54个村张贴了《征收土地和补偿安置公告》。

    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

    据了解,雄安新区第二批征迁安置工作任务,涉及三县54个村,其中整体搬迁10个村,需搬迁安置21597人,共计征收土地50284亩,以确保2019年先期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计划在2019年7月底前总体完成。按照国家和河北省有关政策规定,征收土地和补偿安置公告,主要包括项目批准情况、被征收土地情况、土地补偿情况、房屋及附属物、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情况、安置办法和其他事项等六部分内容。

    公告期间,三县自然资源局将组织勘测定界、土地权属调查认定、附着物与青苗登统确认。雄安新区管委会和三县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法定工作流程,认真履行法定程序,依法依规做好征迁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雄安征地补偿标准是怎样的?

    根据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发布的征收土地和补偿安置方案公告,主要有项目批准情况、被征收土地情况、土地补偿情况、房屋及附属物、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情况、安置办法和其他事项等六部分内容。

    公告明确,土地综合地价补偿及征收奖励,以转账的方式,支付给村民委员会,由村民委员会按照村民议事规则研究落实具体分配方案。宅基地补偿包括土地综合地价补偿、综合补偿和征收奖励,以转账的方式支付给宅基地使用权人。

    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祚庥介绍,对安置对象实行房屋安置或货币安置。选择房屋安置的,安置对象在周转过渡期内,给予周转过渡补助和取暖补助。自安置房交付之日起,给予物业费、电梯费补贴。对安置对象给予口粮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安置对象,给予养老保险参保补贴。

    公告规定,自公告张贴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村民委员会及农村村民对公告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向容城县自然资源局提出具体意见。对方案有异议的,可于方案公告之日起60日内依法申请行政复议。征地补偿、安置争议不影响征收土地方案的实施。

    而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近期的动态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雄安新区的规划和建设,正在有序的进行之中,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或许只需十来年,全新的高度智能化的未来城市,雄安新区将会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