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股价暴跌 雷军身价缩水小米股价为什么暴跌?

    小米股价暴跌50%,论坛上有不少人在问此刻是不是小米抄底的最佳时机。毕竟在今年1月9日,小米雷军表示将好好拿住手中的股份,且在一年内不会抛售。如今小米股价暴跌50%,雷军身价缩水700亿,他都不怕,貌似应该趁机抄底。

    雷军
    雷军

    事实上,小米的业绩不错,但为何小米股价会暴跌呢?今年内暴跌了30%,这与其年报数据相反,实在是看不透小米股价为何暴跌。

    一边是管理层频频回购和不俗成绩单,一边却是屡创新低的小米公司股价,走向如此矛盾的小米集团,也始终引发市场投资者对小米集团的争议。港股机构分析人士曾判断,小米股价走势如此,可能也和“商业模式尚未被证明”相关。

    从目前投资者对小米集团的争议来看,其估值的高低取决于对小米公司本身的定位。有投资者指出,如果将小米定位为手机公司的话,当下的估值是比较贵的。目前手机行业整体的产能和销量都开始逐渐进入天花板阶段,造成小米本身的估值难以抬升。

    如果认为小米定位应该是“硬件+互联网业务”,IT行业的资深机构人士分析指出,小米的互联网价值不仅仅是小米MIUI操作系统内的变现业务与小米互联网业务等同起来,实际上应该以小米硬件生态链产出的智能硬件为基础,小米建立起了一个超过1亿台智能设备的IoT平台,这一平台发生的连接、用户导入与流量导入、数据的积累,恰恰是下一个有想象力的风口。

    所以说,当前抄底小米未免有些心急,投资者可先持续观察一段时间,待小米商业模式明朗后再决定是否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