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了两年可以补交吗 请看答案

    相信不少朋友都购买过社保,可能大家都会很准时地进行社保缴费,但是也有不少朋友出现社保忘记缴费的情况,也可能因为经济问题导致社保断交,甚至了断交两年。那么,社保断交了两年可以补交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请看答案!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客观来说,社保断交之后是可以补交的。但是具体还要看当地的具体政策,并不能一概而论。目前,各地关于社保间断期间是强制性补缴、严禁补缴还是自由选择等方面的规定并不一致,其处理结果也就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只能以当事人参保地的社保机构的解释为准。

    社保断缴后,你可以选择续缴和补缴两种方式缴费,续缴和补缴的区别在于:假如你1月份辞了工作,断缴了社保,2月份又找到了工作,又重新开始缴社保,这就叫续缴;如果你2月份不光续上了当月的社保,还将1月份没缴的补上,这就叫补缴。续缴针对的是社保的累计性,对连续性而言,相当于你从头开始缴,而补缴对社保的累计性和连续性都有帮助。

    因此,如果自己的社保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断交了,是可以进行补交的,即使断交两年也可以补交,但是这个也不是绝对,可能有一些地区的社保要求不能进行补交。具体情况还得看当地的社保规定,不管怎么说,我觉得我们既然购买了社保,就应该要按时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