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美国慌了 中美贸易停火信息是假的

    种种市场迹象显示,随着美中贸易战的再度开打,美国经济已经出现衰退的现象,甚至有美国经济专家表示贸易战美国慌了,因为中国的态度已经越来越强硬,美国将会尝到对华贸易战“苦果”,而根据新华社的消息,目前中美贸易停火信息是假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美贸易战美国慌了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7日报道,曾在经合组织负责经济分析、如今在美国花旗集团担任首席全球经济学家的凯瑟琳·曼恩接受该报专访时称,美中正在进行的贸易战使世界经济前景变得不确定。

    曼恩称,美国可能希望达成以下两个目标中的一个,要么“离婚”,即降低贸易和生产的对华依赖程度;要么为减少对华逆差而让中国购买更多美国产品,即“深化”。由于其逻辑并非一以贯之,令人感到困惑。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他说,预计2019至2020年世界经济将实现3%左右的增长,但如果贸易战激化,经济增长率将下降至2.7%。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混乱构成下行压力。

    他表示,加征关税将给中美两国都带来负面影响。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会实现2.7%的经济增长。如果贸易战持续,经济增长率将降至2%,如果问题得到解决,经济增长率将增至3%。如果贸易战的影响在2020年波及民间投资,情况将进一步恶化。在美国被消费的七成家具、三成服装都是从中国进口的。

    他还表示,中国可以支持民间资金筹措,对于购买耐用消费品和住房实施支持政策。中国有避免经济进一步恶化的办法。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5月2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乔妮·厄恩斯特26日指出,特朗普把美国农民称为“爱国者”,这不会解决美中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给农业部门造成的经济伤痛。

    厄恩斯特说:“现在农民的确处于艰难境地。”她指出:“在艾奥瓦州,五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同贸易直接相关。其中的大部分岗位涉及农业部门。因此,现在是非常紧张的时期。”

    艾奥瓦州农民拉里·昂勒尔说,由于特朗普的贸易战,他的家庭可能损失最高15万美元。当记者问他是否曾经投票支持特朗普时,他快速回应道:“的确!但我再也不会把票投给他了!”

    而有经济专家表示,由美国蓄意挑起的中国贸易战,无疑已经发展成一场经济冷战,而面对态度越来越强硬的中国,美国显然已经吃不到什么甜头,而从贸易战的影响上看,特朗普发动的对华贸易战,有背于美国经济发展的方向,美国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网传中美贸易停火信息是假的

    昨日早晨7点左右,一则名为《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的消息连续被多家商业平台弹窗,瞬间刷屏。这篇文章以新华社的名义发布,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

    3个小时后,新华社发布声明称,这是2018年5月20日的旧闻,对盗用新华社名义发布虚假新闻行为予以谴责,并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