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峰攀登46万起步 攀登珠峰经济账怎么算?

    最近有个坏消息,珠峰拥堵多人丧生,登峰者在登峰途中遭遇拥堵,排队等待好几个小时,有人因为受不了寒冷冻死了。据说,珠峰攀登46万起步,那攀登珠峰经济账怎么算?

    登珠峰很烧钱
    登珠峰很烧钱

    珠峰攀登46万起步

    以从北坡攀登为例,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只有西藏圣山探险公司有经营资质,其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都来自西藏登山学校。

    西藏圣山探险公司官网显示,2019年4月-5月对于登顶珠峰的收费为每人458848元,其中包含行程中的交通、住宿、餐饮、景区门票、环境保护费,以及登山许可注册费,攀登所需公共装备、医疗器材、救援设备,登山团队服务费,户外保险费等。

    尼泊尔当地一家登山公司告诉南都记者,如果要报名登顶珠峰,必须满足此前在尼泊尔海拔6000米的山峰旅行过、有过8000米山峰登顶经历、有医院报告证明身体素质能够登上珠峰等各项条件。这家公司的收费为8.4万美元,在尼泊尔当地相对较高。

    高额登峰费用普通人承担不起

    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选择从珠峰的哪一侧攀登,上述的报价仅仅是“团队费用”,而另将有数万元的费用需要攀登者自行支付。“走在珠峰的每一步,都是钱”,一位在2016年攀登珠峰的中国登山者说到。

    登珠穆朗玛峰是一项既冒险又烧钱的运动,冒着生命危险去烧钱何必呢?这是穷人的想法,富人或许只是为了体验一种挑战自我的感觉,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你想过怎么过完你这一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