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会满上新闻联播 释放出哪些重磅信号?

    6月2日晚间,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新闻联播,易会满在采访中回答了时下一些热点问题,中美贸易战对A股市场有哪些影响?我国资本市场能应对这场风险吗?一起看看易会满的回答。

    证监会主席说A股市场
    证监会主席说A股市场

    1、易会满上新闻联播,他表示,5月以来,A股各版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对此易会满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

    2、从A股市场自身看,也具备稳健运行的基础: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易会满指出,处于历史低位的市场估值显示了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

    3、易会满表示,面临外部的不确定性,上市公司更要苦练内功,继续在推动经济和自身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头雁效应”。目前,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

    4、对于目前资本市场存在的风险,易会满觉得总体是可控的,这是判断资本市场持续健康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性的判断。同时,交易所债券违约风险可控。

    5、此外,科创板改革完全不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包括:如何增加司法供给,来提高违法违约的成本;如何增加中长期资金来进一步改善市场结构;如何来进一步完善整个交易的监管,提高监管的效力;如何来评判当前的再融资、减持、退市。

    总体而言,易会满认为我国资本市场各项工作会正常进行,中美贸易磋商陷入僵局,贸易战持续升级,广大民众无需太担心A股市场市场风险不可控,我们能把控改革发展的节奏。

    从短期市场调整幅度和事件冲击程度看,A股有望在7月业绩预告密集公告前有情绪修复期。科创板推出临近,政策上存在维稳资本市场的意愿。4月逆周期调控减弱后,经济数据下行明显,且市场已对政策收紧有一定反应。预计信贷、货币等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出台,带来市场信心回暖。长三角自贸区等对外开放、改革政策也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5月陆股通资金流出约500亿元,经过市场明显调整,预计6月流出趋势有望缓和。因此6月市场有望企稳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