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注意了!工龄超过30年还有这3大福利 看看你受益了

    工龄是影响一个人养老金高低的重要因素,工龄越长那么享受的福利待遇就越多。退休人员注意了!工龄超过30年还有这3大福利,看看你收益了吗?下面跟小编一起了解清楚。

    退休人员
    退休人员

    第一、医保,工龄满30年,退休后免缴费享受医保待遇。我国大部分地区对于退休后享受医保报销待遇的规定都是:男医保缴费满30年,女医保缴费满25年。一是住院报销待遇,二是社保卡返钱待遇。

    第二、工龄满30年,可提前退休。工龄满30年可提前退休的待遇,目前出台规定的,仅限于公务员。但实际上,公务员的这项待遇,很少有人愿意享受,毕竟,退休后的收入,比在职还是少了很多。

    第三、工龄满30年,养老金更高。根据我国养老金计算公式,养老金的金额主要跟三个因素有关:缴费基数,缴费年限,退休时的社会平均工资。工龄越长,养老金就越高, 30年工龄对女退休人员来说,几乎是天花板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