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伊朗背后的大国竟是他

    伊朗最重要的经济来源就是石油出口这条渠道,可是如今却被美国封死了,那么伊朗为何不怕美国?据悉伊朗背后的大国在为他撑腰,所以伊朗直接无视了美国的制裁禁令,依然采取其他方法出口石油。

    伊朗领导人
    伊朗领导人

    据说,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其实就是存有私心的。因为美国想要成为世界第一的石油出口大国,并且伊朗一直对美国就没有那么听从,所以美国为了除掉这个眼中钉才出手打击伊朗的经济。不过伊朗背后还有一个中国,中国与伊朗石油有长期的合作关系,那么中国这次能够帮助伊朗吗?

    自美国对华为签署行政令后,伊朗事件似乎已无人关注,而伊朗也在悄悄地进行自己的计划。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7日最新报道,伊朗外交部长今天将前往亚洲强国,作为其亚洲之行的一部分。此前,伊朗外交部长已访问了印度和日本,而这些国家恰巧都是伊朗原油的亚洲买家。有外媒认为,伊朗此举是寻求获取亚洲买家政治和经济上的支持。

    事实上,伊朗将下个月运往亚洲的轻质原油价格,设定为比阿曼迪拜均价高出1.65美元/桶,达到9个月以来的价格最高点,这似乎已经引起了亚洲买家的不满。据悉,今年4月以来伊朗原油的平均日出口量已低于100万桶,预计5月份还将继续下降至70-80万桶。而伊朗方面则表示,这是由于伊朗经济遇到近40年来最困难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