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还有国家进口伊朗石油吗?

    美国制裁石油出口是全球关注的热点事件,伊朗也不软弱,强势回应表示会继续出口石油。关于伊朗最新消息今天,在美国禁油令的威慑下还有国家进口伊朗石油吗?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是世界石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上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这也许是美国制裁伊朗的原因之一。正因为伊朗石油是世界所需,美国发布禁油令是和世界为敌。在世界政治多极化背景下,无视美国禁令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还有几个。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明确表示,还将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不会和他们断绝关系。土耳其外交部长更是强硬发言:“我们拒绝单边制裁,也拒绝其他国家对我们施压。”

    另外印度此前也已经表示,自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找到替代源,所以接下来可能还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美国一直想要拉拢印度,印度并不担心美国会对他做什么。而我国作为东方大国,很早之前就已经说过了,我们和伊朗之间的石油贸易交易是正常的合理的往来,美国没有权利干涉,坚决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

    据悉在美国制裁伊朗之后,依旧有东方新兴大国从伊朗购买大批石油,而且预计未来还有更多的交易,而现在欧洲也将开始从伊朗购买石油,这意味着美国对伊朗的所谓制裁措施已经名存实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