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亚洲实力指数 中国哪些领域非常有实力?

    在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亚洲的经济实力逐渐发展壮大,尤其是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最近,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近日公布了2019亚洲实力指数,中国哪些领域非常有实力?

    中国科技领域实力增强
    中国科技领域实力增强

    2019亚洲实力指数

    洛伊研究所5月8日发布的2019年“亚洲实力指数”,对日本、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等亚太地区的25个国家及地区在8个领域的实力打分,满分100。美国在综合实力上得分84.5分,排名榜首,“维持卓越实力”。中国以75.9分排名第二,日本共同社评论称中国是“迅速逼近美国的正在崛起的超级大国”。日本、印度和俄罗斯分列第三、四、五位。

    中国哪些领域非常有实力?

    美国在“军事实力”(86分)、“恢复力”(85.3)、“文化影响力”(86.7分)等4个领域排名榜首。中国则在“经济实力”(100分)、“未来前景”(85.6分)、“外交影响力”(96.2分)等4个领域排名第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7日报道,最近几年中国宣布的一些科技消息轰动世界,已能说明中国在科技领域与西方竞争的势头。

    中国科技领域实力增强的例子就是华为自主研发芯片和操作系统了,据说华为鲲鹏920已经能够自主生产了,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中国的科技研发实力与美国的差距越来越小,中国超越美国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