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亚洲实力指数 中国哪些领域胜过美国?

    中国和美国之间正开展激烈的贸易战,美国这么强力打击中国,很可能是害怕中国吧,毕竟恐惧来源于对强者的害怕。最近,2019亚洲实力指数出炉,中国哪些领域胜过美国?一起来看看。

    中国经济实力强
    中国经济实力强

    洛伊研究所5月8日发布的2019年“亚洲实力指数”,对日本、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等亚太地区的25个国家及地区在8个领域的实力打分,满分100。美国在综合实力上得分84.5分,排名榜首,“维持卓越实力”。中国以75.9分排名第二。

    美国在“军事实力”(86分)、“恢复力”(85.3)、“文化影响力”(86.7分)等4个领域排名榜首。中国则在“经济实力”(100分)、“未来前景”(85.6分)、“外交影响力”(96.2分)等4个领域排名第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7日报道,最近几年中国宣布的一些科技消息轰动世界,已能说明中国在科技领域与西方竞争的势头。

    报道援引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最新年度报告称,尽管在众多高科技领域,美国依然占据绝对优势,比如芯片、电脑软件等等,但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总风险投资额截止到2018年年底、已经与硅谷相差不足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4亿元)。

    中国虽然整体上比不过美国,但是中国有四个领域是超过美国的,中国的经济实力居然是100分,这实在有些不可思议。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与美国的差距在缩小,美国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