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惊现95座古墓 专家揭秘古墓文物价值有多高!

    最近,清华惊现95座古墓,此事引起业内人士高度关注,因为清华大学的名号很响亮,很多吃瓜群众也来观战。那这95座古墓群最新情况是什么呢?古墓文物价值、历史研究价值高吗?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清华大学古墓群引热议
    清华大学古墓群引热议

    清华惊现95座古墓

    清华近日在建设新土木馆大楼的工程项目过程中发现古墓群,共有古代墓葬95座,目前已经发掘完成16座,初步判断为明清时期的平民墓葬。目前考古发掘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考古价值还有待确认。

    清华校园历史上是一座清代皇家园林,分为东、西两园——工字厅以西部分称近春园,以东称清华园。1860年英法联军焚毁近春园,清华园幸免。清外务部为游美学务处上奏获得此地建设肄业馆,改名为清华学堂,1911年开学,1913年清华学校将近春园等地并入,发展成为今天的清华大学。

    古墓文物价值有多高?

    清华惊现95座古墓,古墓文物价值有多高?有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此次发掘几乎未发现陪葬品,推测墓主或为平民。

    大家都知道,古代贵族和平民的差距是巨大的,贵族古墓陪葬品是非常丰厚的,可以反映当时社会经济发展概况,有助于历史研究。不过本次清华古墓群陪葬品少,供专业学者研究的文物不够多,不过明清史学者肯定高度关注清华古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