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惊现95座古墓 明清时期墓葬文物价值多少?

    古文物的神秘感是非常吸引人的,因为人类的好奇心是这个世界上很珍贵的品质。最近又传来好消息,清华惊现95座古墓,这么庞大的古墓群是明清时期的平民墓葬,那墓葬中的文物价值多少呢?

    清华大学古墓群引热议
    清华大学古墓群引热议

    清华惊现95座古墓

    清华大学官微称,古墓群是在建设新土木馆大楼工程项目时发现的。据了解,学校拟在第六教室楼北侧建设新土木馆大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北京市实施办法》及《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新建项目需进行考古勘探工作。

    应清华大学申请,2019年4月2日至14日,北京市文物局组织市文物研究所对清华大学新土木馆项目占地范围内开展了考古勘探工作,发现古代墓葬95座。

    有不少学生来到清华大学第六教学楼九层观望墓葬现场。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她之前没有在第六教学楼上课,所以并不知道这里有古墓,“今天看到网上有新闻报道,才知道学校里有古墓”。

    具体考古价值还有待确认

    5月27日起,市文物研究所开始对前期勘探发现的古代墓葬进行考古发掘工作,目前已发掘完成墓葬16座,初步判断为明清时期平民墓葬。目前考古发掘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考古价值还有待确认。

    清华惊现95座古墓,引起国人议论纷纷,历史学界人士对此尤其关注,明清史学者对此兴趣应该很大,但是因为是明清时期的平民墓葬,陪葬物品比较少,供研究的文物比较少,但是古墓还是有很大的研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