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回应司机被打 目前司机伤势稳定正在康复中

    最近,网上对于滴滴司机拒载醉酒乘客被打事件的议论很多,舆论压力愈来愈大,对此,滴滴回应司机被打事件,司机拒载合理,滴滴将永久停止对该叫车人提供打车服务。目前受伤司机伤势稳定正在康复中。

    滴滴最新回应
    滴滴最新回应

    滴滴回应司机被打

    近日,有滴滴司机拒载醉酒乘客被打,引发热议。31日,滴滴对此说明,27日晚间,广东肇庆滴滴司机覃师傅在服务过程中遭到5名醉酒乘车乘客殴打,受伤住院,根据录音录像证据,司机拒载合理,滴滴将永久停止对该叫车人提供打车服务。目前覃师傅伤势稳定,正在康复中。

    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

    滴滴的“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具体包括如下几个主要条款——

    一、在最新版滴滴车主APP上增加与“乘客醉酒”相关的报备、申请取消、收取洗车费等处理机制与功能;

    二、行程开始前,司机可选择是否搭载醉酒乘客。如确认搭载,可在滴滴车主APP中点击“乘客醉酒”向平台报备;如担心有危险而拒绝搭载,可申请取消订单。

    为了避免司机恶意取消和拒载,滴滴方面会对以醉酒理由拒载的订单进行核查,严厉禁止并重罚恶意取消的行为;

    三、行程中,如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如抢夺方向盘、谩骂、殴打司机等,司机有权终止行程,并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如没有,司机须将乘客送达目的地;

    四、如醉酒乘客呕吐在车内或车身上,则需支付司机洗车费,滴滴专门制定了洗车费等费用规则;

    五、送达目的地后,如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向滴滴客服反馈。平台将帮助司机联系乘客紧急联系人处理相关问题。如乘客未设置紧急联系人,则司机可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

    以上是滴滴平台关于“乘客醉酒乘车”的相关规定,很明显,滴滴司机有拒载醉酒乘客的权利。长久以来,滴滴安全事故多为滴滴司机所为,所以大家的潜意识里把乘客当做受害者,把滴滴司机想象成坏人,殊不知,滴滴司机有时也是受害者啊。对滴滴司机被打事件,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