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行起诉光大资本 对光大资本的影响有多大?

    根据最新消息,招行起诉光大资本,要求光大资本履行相关差额补足义务,诉讼金额约为人民币34.89亿元。先前,光大资本就和暴风集团打过官司,这是招行的报复性举动吗?这对光大资本的影响有多大呢?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

    招行起诉光大资本

    5月31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招商银行作为原告,因《差额补足函》相关纠纷,对光大资本提起诉讼,要求光大资本履行相关差额补足义务,诉讼金额约为人民币34.89亿元。光大证券称,目前,本案尚处于立案受理阶段,对光大资本的影响暂无法准确估计。

    目前,因相关事项,光大资本及其子公司经自查发现名下相关银行账户、股权及基金份额已被申请财产保全,涉及相关银行账户资金约为57.76万元;相关投资成本约为43.88亿元。

    光大证券作出最新回应

    光大证券表示,光大资本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其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非常小。目前,本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流动性充裕。公司对相关事项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将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督促相关子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切实维护公司及投资者利益,并及时披露相关后续进展情况。

    针对招行起诉光大资本事件,专业律师分析指出,招行申请对光大资本财产保全是正国内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的常规程序,但是招行的索赔要求,在责任定性、相应的文件签批程序以及差额计算等方面,有法律差异性。光大资本到底要担负哪些责任,最终还是要依靠查明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