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珠峰中国侧 中国登珠峰花费多少钱

    最近珠峰拥堵多人丧生的事件受到人们热议,攀登珠峰这项冒险行动和普通人的生活其实不大。根据中国方面最新消息,2019年珠峰中国侧登峰情况已经出来了,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野外探险
    野外探险

    2019年珠峰中国侧数据出炉

    2019年西藏自治区珠峰登山新闻发布会31日在拉萨市举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2019年珠峰中国一侧登山季相关数据,共有241人从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珠峰北坡登顶世界最高峰,2名外籍登山者遇险获救,2名外籍登山者因身体不适死亡。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新闻发言人扎西江措表示,登顶珠峰共有20条线路,其中最主要的是位于南、北坡的两条传统线路,北坡线路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境内。每年中国一侧的珠峰攀登活动即在此开展。

    扎西江措说,2019年西藏自治区春季珠峰登山活动已结束,期间共接待登山者362人,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外籍登山者142人,国内登山者12人、尼泊尔籍夏尔巴登山协作208人。成功登顶珠峰241人,其中外籍登山者94人、国内登山者12人、尼泊尔籍夏尔巴登山协作108人、国内向导21人、国内修路组6人。

    珠峰攀登已进入商业登山时代

    如今,珠峰攀登已进入商业登山时代。商业公司提供具有一定专业登山技能的向导,带领普通登山者攀登山峰并收取费用。攀登过程中,山脚下的村民可以通过为登山队提供牦牛运输、清理垃圾、帮工等服务赚取收入。这个兼跨体育、旅游领域的服务市场,多年来已发展出了高海拔登山、中低海拔徒步、户外+旅游等多个细分市场。

    而在珠峰这座山峰的市场中,无论是服务提供者——登山组团商,还是消费者——登山者,获得准入资格并非易事。记者从中国一侧的登山管理部门了解到,登山组团商和登山者进藏登山需要接受严格的资格审查。

    “我们不断提高攀登珠峰准入门槛,不予审批不具备组团资质和组织能力差的组团商,并严格审核报名资格。”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说。

    攀登珠峰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需要专业的登山公司组织登山者登峰,另外登峰者本人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经济实力以及攀登珠峰的专业能力,在这样的条件下,登珠峰的安全性才能得以保证。所以,攀登珠峰绝对是一件“费用很高”的事情,请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