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怼特朗普 中美贸易逆差给美国带来了这一好处

    此前,马云曾公开怒怼特朗普,称贸易逆差对美国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贸易逆差给美国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那么特朗普又是如何看待贸易逆差的呢?贸易逆差究竟会给国家带来哪些影响?

    贸易
    贸易

    贸易逆差亦称“贸易入超”。各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的进口额大于出口额的现象。一般表明一国的对外贸易处于较为不利的地位。贸易逆差反映的是国与国之间的商品贸易状况,也是判断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

    “贸易逆差不是坏事,如果美国没有贸易逆差,将是很大问题。”此前,马云在进口博览会“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被问到贸易逆差问题时这样说道。

    马云表示,贸易逆差事实上给美国创造了巨大价值,美国今天失业率“史上最低”,就是因为贸易逆差让其专注发展服务业,由此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他就此提醒发展中国家:相比贸易逆差,创造就业更重要。

    马云说,20年前,美国政府将制造类工作外包到中国,中国开始对美国出售商品。今天我们看到美国的经济,特朗普称现在美国经济历史上表现最好,失业率最低,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贸易逆差。贸易逆差帮助美国创造了更多岗位,帮助美国通过服务业赚回了中国从贸易中获得的现金。而且所谓的贸易逆差没有把美国IT公司的知识产权使用费计算进去。如果美国没有贸易逆差,将是很大问题。

    马云进一步解释说,很多工厂在过去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但是未来服务业将会创造更多岗位。服务行业依靠进口,进口带来贸易逆差。这看起来是一个选择题——进口会带来贸易逆差,但也会促进服务业发展带来就业。问题是如何选。

    马云认为,美国的发展已经证明了,创造就业比贸易逆差更重要,其他发展中国家现在也将面临这个选择题,包括中国。他预测,未来二三十年,中国也将会有不少的贸易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