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EEE邮件曝光 华为被限制参与审稿真的吗?

    继美国在商业领域限制华为后,近日又有媒体爆料,美国似乎准备在科研学术领域限制华为的参与了。近日,一封IEEE邮件曝光,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被曝将限制华为公司有关的人员,进行评审、编辑等工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IEEE邮件曝光引热议

    5月29日消息,IEEE(全球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向其编辑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内容提到华为被禁止作为editor和reviewer参与学术活动(已有的编辑不允许处理任何论文),直到被BIS移除,此番举动引起国内学术界的广泛讨论。

    IEEE被曝限制华为
    IEEE被曝限制华为

    IEEE出版了全世界电子和电气还有计算机科学领域30%的文献,另外它还制定了超过900个现行工业标准。每年它还发起或者合作举办超过300次国际技术会议。目前IEEE由37个协会组成,还组织了相关的专门技术领域,每年本地组织有规律的召开超过300次会议。IEEE出版广泛的同级评审期刊,是主要的国际标准机构(900现行标准,700研发中标准)。

    IEEE大多数成员是电子工程师,计算机工程师和计算机科学家,不过因为组织广泛的兴趣也吸引了其它学科的工程师。

    IEEE表示需遵守美国法律

    对此,IEEE官方回应称,IEEE始终保持对所有会员开放,无论他们来自任何企业。但在提供这些服务时,(作为一个在纽约注册的非政治性,非营利组织)IEEE必须遵守美国及其他地区管辖权内规定的法律义务。

    在此前,特朗普签署了国家紧急状态令,宣布美国正式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禁止美国通讯企业与包括中国华为公司在内的一切被控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公司进行商业交易。

    而特朗普政府的做法,无疑引起了美国学界的批评,毕竟学术与政治无关,这样的禁令在一定程度会阻碍科研学术的发展,同时IEEE这样的非营利学术性协会,如果失去华为公司的赞助,对其今后的正常运作也十分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