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三大泡沫 房地产泡沫会率先崩盘吗?

    泡沫经济影响国民经济的平衡运行,破坏国民经济的结构和比例。那么在中国经济三大泡沫中,房地产泡沫到底有多大呢?中国房价过高会导致房地产泡沫崩盘吗?

    房地产泡沫
    房地产泡沫

    所谓泡沫指的是一种资产在一个连续的交易过程中陡然涨价,价格严重背离价值,在这时的经济中充满了并不能反映物质财富的货币泡沫。资产价格在上涨到难以承受的程度时,必然会发生暴跌,仿佛气泡破灭,经济开始由繁荣转向衰退,人称“泡沫经济”。

    20多年以来,中国经济模式一直都是以政府主导投资驱动为引擎的经济模式,在以投资、出口、消费三架马车的模型中,如今能主要关注的只有投资了,谈投资,主要的也就只有房地产经济了,所以,当下在中国谈资产价格,主要就是指房价。

    对于中国房价的泡沫问题,已经根本不需要去争论,这已经是危害到了国计民生的问题,已经是全球公认的问题。

    房价、高杠杆不仅让监管部门高度警惕,就连普通百姓也深感压力太大,高房价迫使更多的人成为了房奴,已经提前透支了几十年的购买力,没有太多的余钱去消费购物了,很多市民未来的二三十年,被一套房子牢牢限制住了。

    更让人们感到恐惧的是,房地产调控似乎陷入了“越调越涨,越调越抢”的怪圈。这主要是房地产调控没有得到严格执行,一些地方政府通过人才引进、购房摇号、棚改货币化安置等形式,在房地产调控旁边,另外开了一扇方便之门,房地产调控随之失效,导致了全国各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又继续膨胀了一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