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出生人口数据统计 广东最能生山东变佛系

    人口负增长是个大问题,这关系到养老金缴存、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为了解决人口负增长问题,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但2018出生人口数据统计显示,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后最爱生娃的大省变佛系了。

    人口统计
    人口统计

    2018出生人口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出生人口较上年减少约200万,为连续第二年下降。同时,2018年人口出生数也创下了196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各省出生人口数量来看,在全面放开二胎后,经历了2016年和2017年的二胎出生高峰后,2018年二胎效应明显减弱,多地的出生人口均有所下降。2018年有广东、山东、河南3个省份的出生人口超过了100万大关,广东出生人口首次跃居榜首,山东出生人口量下滑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广东“全面两孩”政策累积效应得到快速释放后,出生人口总量有所下降。数据显示,2018年末,广东省出生人数143.98万人,比上一年度少出生7.65万人。不过,“二胎大省”山东下降的势头更大,2018全年该省出生人口132.95万人,比2017年少了42万人。

    最爱生娃的大省都不想生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从山东2018年经济发展情况来看,山东省人均GDP以资源型城市东营领跑,半岛都市圈青岛,烟台,威海,淄博领先!包括钢铁为主的莱芜虽然总量最后一名,但人均位列第八。

    大家都知道资源型城市人口流出最为严重,这也许是影响山东生娃意愿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