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毕业后几年还清 可以提前还清吗?

    读高中考大学,如果考上了大学,因为学费的问题读不了大学,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到毕业之后再慢慢还款。不过,很多人并不了解助学贷款的还款时间要求。那么,助学贷款毕业后几年还清呢?是否允许提前还款呢?

    其实,助学贷款要求几年还清,这个要根据具体银行来看,贷款银行不一样,给出的贷款期限也不一样。比如中国工商银行,既可以提供国家助学贷款,也可以提供商业性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即全日制本科就读4年,加上15年,可以贷款19年,而商业性助学贷款的最短期限为6个月,最长贷款期限不能超过8年。

    再比如,中国建设银行的国家助学贷款期限最长就不得超过10年,即大学本科就读4年毕业后,要在6年内还清。所以就算读完大学4年本科,再读3年研究生,毕业后最长要在15年内还清。

    当然,如果你毕业之后找到一份高薪工作,有足够能力一次性还清贷款的话,也可以提前还清的。只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还款资金足够,就可以按助学贷款银行要求办理提前还款手续,且提前还款不存在罚息或者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