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峰拥堵多人丧生 登珠峰一次要45万元超贵!

    挑战人生,挑战自我,激发身体的无限潜力,登珠峰就可以做到。不过今年登珠峰的人并不是那么顺利,因为珠峰拥堵多人丧生了,也就是说,登珠峰的人太多了,狭窄的通道里无法一次性通过太多人,人们排队等着往上爬,等着等着就挂了。

    登珠峰有风险
    登珠峰有风险

    在珠峰南坡一周内7人丧生,仅5月23日就有3人殒命,伴随登顶珠峰的大军“堵车”照刷屏,多个生命猝然凋零,让人无限惋惜。

    今年珠峰拥堵出现的原因是什么?恶劣天气影响导致窗口期变短,短期内登山人员“扎堆”。然而不可回避的是,此次悲剧的产生更多是人为因素驱使。比如,南坡和北坡相关管理和协调尺度不一,存有一些漏洞;又如,一些低价登山团队素养不齐、设备落后、保障不足;此外,越来越低的登山门槛,也让一些业余登山者过分盲目而忽略了高风险性。

    那登峰这需要付出什么呢?根据规定,登峰收费为458848元/人,报名时还需预交30%活动费(即137654元)。参加本次活动的队员需持有8000米以上登高证书,并且需要参加“2018圣山第十一届双桥沟珠峰模拟攀登培训活动”。

    可见,登一次珠峰是非常昂贵的,还有生命危险,但是在高峰半腰终结生命多好呀,有痛苦,但是却以最壮烈的方式给人生画上了句号,多好呀。普通人无法体验这样的生活,为了买房子,为了凑首付,努力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