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驾驶拖拉机亮相 智能农机迎重大机遇

    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下,我国农业的现代化和农机化,一直在有序的进行之中。近日,国产无人驾驶拖拉机亮相,再次为我国智能农机的发展,带来一个利好消息,据了解,该无人驾驶拖拉机将可以满足各种作业需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无人驾驶拖拉机亮相引热议

    近日,在2019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的现场,由中国一拖研发的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成为人们聚焦的热点。两台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在展会现场进行动态障碍物避让、移动避障等实操演示,引起很多农机客商前来围观,赞扬声、喝彩声不断。

    无人驾驶拖拉机
    无人驾驶拖拉机

    在农机行业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作为农机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和行业风向标的中国一拖,重装亮相今年的春季全国农机展。中国一拖重点针对即将开始的春耕作业,展示其为用户提供的成套装备解决方案,配装东方红机具的东方红大轮拖、东方红中轮拖、市场热度极高的东方红收获机、具有前瞻性的东方红柴油机,也在展会现场悉数亮相。

    同时,此次参展的东方红拖拉机产品,覆盖60马力到200马力,是根据不同地区春耕作业需要精选的产品,可分别满足水田、旱田及果园的旋耕、犁耕、耙平、深松、播种、施肥、喷药、开沟、覆膜、运输等各种作业需要,以及玉米、水稻、小麦、大豆等多种作物收获作业时需要。

    我国智能农机迎重大机遇

    去年6月2日,我国启动了农业生产全过程无人农机作业试验。据了解,这次无人化农业作业是目前我国投入智能农机种类最齐、数量最多的一次。未来我国将分级、分期、分步建立无人农场。

    当前,我国农业现代化加速发展,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农业劳动力大量转移、农业结构调整,农机装备技术供给与需求的矛盾更加凸显,农机产品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升级、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任务更加迫切。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推动智能农机装备技术与产业发展,对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意义重大。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农业机械化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发展”,《农业部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对“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推进‘机器换人’”作出了具体安排。

    而展望未来,在我国农业改革和政策的贯彻落实之下,智能农机产业将会迎来大利好,同时也会促进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健康发展,目前在A股市场,相关龙头企业也引来市场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