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建成国内首条未来高速支持无人驾驶 本月底通车

    好消息!江苏建成国内首条未来高速支持无人驾驶,那么这条高速具体何时通车呢?能够支持无人驾驶的高速路,想必一定很高科技,作为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它借助5G通信技术让道路变得更加智慧聪明,想必广大车主一定非常期待。

    高速路
    高速路

    6月18日,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正式建成,并将于本月底实现全线建成通车。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连接工程位于江苏交通中轴线上,全长约33公里。振高速与江义高速交汇的大港枢纽是京津冀与长三角最便捷的南北过江通道。也是江苏第一条全新的全线八车道高速公路。

    作为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利用5G通信技术,推动BIM、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与高速公路建设深度融合,建立全息传感数据采集传输系统,使道路更加智慧和聪明。例如,车路协同系统沿途配备路测天线,可与车载终端实时交换道路信息,辅助和控制驾驶行为,支持无人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