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公布无人车成本 整车成本共计48万元

    相信大家有关注到科技公司进军造车行业的消息,陆续听到有关公司对外公布的最新消息,我们来看一下百度公司方面的消息,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百度公布无人车成本达到48万元人民币。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百度公开无人车成本
    百度公开无人车成本

    6月17日,在宣布和华为牵手、发布基于鸿蒙系统首款量产车的极狐汽车,并与百度Apollo智能驾驶共同推出量产共享无人驾驶汽车。双方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将落地1000辆共享无人驾驶汽车。

    当天,百度首次公布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总成本,包括车辆和无人驾驶套件,共计48万元。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价格约为行业L4级自动驾驶汽车平均成本的三分之一。

    长期以来,外界认为,导致无人车难以落地的因素之一是成本。过去,无人驾驶汽车在研发和测试阶段往往采用“堆料”的方式改装出来,一辆汽车的成本高达一两百万。只有成本足够低,即使每月的成本低于人类司机,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也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