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举办方言大赛 投入1亿元进行方言保护

    根据最新消息,阿里举办方言大赛,夺得冠军的人将有资格为天猫精灵配音,并且时薪高达700元,高收入的工作又来了,来看看活动怎么参加?都支持哪些方言呢?

    天猫精灵招声音模特
    天猫精灵招声音模特

    5月24日,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宣布,将于6月13日举行四川方言大赛,获胜者将为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录制四川方言语音,成为最能代表四川话的“声音模特”。

    据阿里方面介绍,方言大赛实质上是对五强选手的终极“面试”,获胜者的报酬将高达每小时700元,即使按照最低录音时长计算,总金额也将达到十几万元。

    早在3月13日,他们就开始对外招募四川话“声音模特”,时薪达到700元每小时。3月20日,他们宣布投入1亿元进行方言保护。4月18日,汪涵出任阿里方言保护大使。而在6月13日,他们即将对五强选手进行终极“面试”。

    据悉,最后入围的5名选手均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在成功决出冠军后,按照每周5天、每天6小时计算,大概需要1个多月时间,选定的“声模”才能将所有内容录制完成。最快在3个月后,天猫精灵就将提供四川话模式。

    看来这是四川人的福利啊,三月份就已经进行的比赛,不过天猫精灵将开启语音模式确实令人倍感期待啊。此次阿里花重金找到配音的人,一定能找到令人倍感愉悦的配音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