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青岛首富被查 深大通实控人姜剑系原青岛首富

    深大通暴力抗法让证监会工作人员受伤送院治疗一事持续发酵,在深入调查后发现深大通实控人姜剑系原青岛首富,此次原青岛首富被查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首富在大家的印象中,最起码是一个成功人士,但就是这样的成功人士暴力抗法,扰乱资本市场秩序。

    深大通
    深大通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公开表示,深大通被立案调查后暴力抗法,严重破坏了国家法律严肃性,严重影响资本市场的正常法制环境。下一步证监会将依法查处相关案件,处理相关人员,有关情况会继续公开。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深大通开盘便跌停,今日周末维持着昨日的股价动态。

    据了解,深大通暴力抗法并非首次。那么作为深大通实控人姜剑无不让人好奇,到底是何方神圣公然抗法。

    从公开的资料中可以看到,姜剑曾在超过10家公司担任过高管或股东,而姜剑白手起家的第一家公司,是成立于1994年的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6亿元,姜剑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总经理。

    2001年,由姜剑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青岛广顺房地产有限公司成立,2002年,由姜剑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临沂亚星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拜威尔真空容器有限公司在同年先后成立,2003年,姜剑的目光投向了海外,由他担任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的青岛亚星海外投资创业园有限公司成立。2004年,姜剑创办了第一家不在山东境内的公司——哈尔滨亿嘉合置业有限公司成立,姜剑在这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2009年12月,深大通进行换届选举,亚星实业推荐了2名非独立董事许亚楠、张庆文和2名监事王立军、张国华,均当选。由此,亚星实业实现了对深大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实际控制。

    为何说深大通实控人姜剑系原青岛首富呢?

    原来2016年9月,山东地方媒体发布2016山东富豪榜,亚星实业的姜剑家族以110.52亿元财富位列山东富豪第36名,号称青岛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