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芯片最新进展 中兴研发的手机芯片出来了吗

    芯片是手机最核心的零部件,有了芯片就可以独立生产手机了。中国不仅有华为在自主研发芯片,中兴也在努力研发手机芯片。关于中兴芯片最新进展,中兴研发的手机芯片出来了吗?

    中兴还没有研发出芯片
    中兴还没有研发出芯片

    2018年上半年中兴公司被美国商务部重启制裁,被禁止使用美国公司的芯片及操作系统,导致中兴公司业务停摆。虽然经过三个月的斡旋、整改,中兴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和解。

    2018年9月,工信部长苗圩在参观中兴展台上,中兴表示已经研发出7nm、10nm工艺的5G核心系统芯片,而且是用于5G终端的。从报道来看,中兴公司已经研发出10nm及7nm工艺的5G核心系统芯片,而且是用于5G终端的,这意味着中兴公司未来在5G手机上有可能应用自家研发的芯片,不再完全依赖外部供应商。

    按照大部分芯片厂商的计划,今年4月份后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第一波5G手机。而在此之前,高通、华为、三星和联发科都已经相继发布了自己的5G芯片,中兴也终于加入这个队伍了。

    华为海思是从2004年才开始造芯的,而中兴进军芯片领域比华为还早4年,早在2000年的时候中兴就成立了中兴集成电路,那么现在中兴的芯片发展如何了呢?

    中兴有一家芯片公司,成立于2003年,叫深圳市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去年营收也达到了61亿左右,也在国内芯片公司名列前茅。只是主营业务是无线基站与核心网等通信设备的芯片。

    总之,中兴的手机芯片还没有出来,原因或许是投入有限吧。中兴和华为对比,彰显出华为研发实力雄厚啊。据说中兴将会继续使用英特尔的芯片,因为没有其他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