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现在怎么样了 中兴芯片最新消息已研发成功?

    相对于华为来说,中兴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在被美国制裁之后,中兴就渐渐开始败落,那么中兴现在怎么样了呢?据说,去年中兴的芯片已经研发成功了,不过目前还是逃不开高通的魔掌,所以时间上也难以看到中兴芯片的影子。

    中兴
    中兴

    据了解,中兴今年过得很不好,美国商务部禁止向中兴出手主要芯片产品的禁令发布之后,中兴业务直接崩盘,一度低走,甚至很多工厂一度面临停产。这一个风波发生之后国内掀起了一股“反思”潮。

    对于中兴来说,一时间也是束手无策,自己根本没有芯片产品的解决对策,不过好在承认错误及时,在沟通之后,被“解禁”了。在解禁之后,中兴已经很疲软。中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组企业结构,开始注重研发和核心技术投入。

    按照大部分芯片厂商的计划,今年4月份后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第一波5G手机。而在此之前,高通、华为、三星和联发科都已经相继发布了自己的5G芯片,中兴也终于加入这个队伍了。

    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中兴事件不仅让外界看到了中国芯片的脆弱,也让中兴开始反思在芯片产业上的问题。就在日前,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参观了中兴公司,当时中兴就表示已经研发出7nm、10nm工艺的5G核心系统芯片,并且都能用于5G终端。这意味着中兴未来在5G时代有望应用上自家研发的芯片,并不再完全依赖外部供应商。

    根据报道来看,中兴研发成了5G芯片,类似华为之前发布的巴龙5G芯片,属于是一块基带芯片,而远非智能手机上被人熟知的SoC。

    作为智能手机的核心,SoC包括了CPU、GPU、基带、NPU、ISP、DSP等重要组件,高通的骁龙处理器、华为的麒麟处理器、苹果的A12芯片、三星的Exynos处理器都属于是SoC。

    但中兴显然只是在5G基带做出了值得称赞的成功,换句话说,中兴依然需要像高通或者联发科采购芯片。按照此前中兴手机的情况来看,高通是中兴最重要的芯片供应商,考虑到联发科在目前手机市场专攻中低端市场,中兴依然要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高通。

    不过对高通来说,即将在年底发布的骁龙855已经继承了X505G芯片,高通会同意中兴到时候换上自研的5G芯片吗?虽然中兴已经顺利研发出5G芯片,但考虑到高通未来几年依然会是中兴最重要的芯片供应商,未来发布的中兴旗舰机种你可能也很难看到中兴5G芯片的身影。当然,中兴的5G芯片还是可以应用在其他产品上,这可能才是这款5G芯片现阶段最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