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北大人工智能 未来人工智能就业前景如何?

    提到新时代热门的产业风口,人工智能绝对是其中之一,而在近日,清华北大人工智能专业的开设,引起了不少关注。据了解,这两家中国名校将在今年9月份,开始招收人工智能本科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清华北大人工智能专业开设

    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顶尖名校同一天举办校园开放日,公布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人工智能”成为两校的共同话题。

    北京大学将在2019级正式启动机器人工程的本科生教育和培养,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军人才。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自2018年起,北大工学院在“北京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融合北大控制科学与工程、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双一流学科的实力,联合人工智能、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心理与认知科学等一流学科的力量,重点筹建“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这一专业课程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仿生结构设计、智能感知、人机交互、微纳操作等技术开发应用,首批招生20人至30人。

    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员、北京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启宁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科技革命进程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是当前世界各国都关注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北大希望能培养出掌握机器人关键技术的领军人才,助力我国科技发展。

    智班旨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领跑国际的拔尖科研创新人才,并通过其广基础、重交叉的培养模式,打造学科间的深层交叉合作平台,进一步地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结合;并在助力不同学科发展的同时,深化对人工智能前沿的理解并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发展。

    记者了解到,智班将从2019年秋季开始招收本科生,首批预计招收30人。

    人工智能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人工智能的发展给传统行业提供了新的动能,这正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价值所在,也是人工智能可以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依据。当今人工智能开发人才需求急速升温,但当下人工智能开发人才稀缺,人才的匮乏让人工智能开发人员的薪资不断上涨,人才需求量大,因为缺乏竞争力,人工智能工程师的年薪会更高。

    据了解,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资料显示,从2015年开始,国家每年至少颁布两部政策文件指导人工智能发展。两会上,我国再次强调人工智能给中国带来的机遇。高额年薪的诱惑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使得人工智能无疑成为当地最火爆的专业。

    而在市场上看,虽然人工智能尚未大范围普及,但在人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太量的缺口。数据显示,国内人工智能人才缺口每年高达三十万,不少企业开出百万年薪,仍旧找不到人。对这个专业领域感兴趣的人群,不妨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