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北大人工智能引热议 人工智能会影响人们就业吗

    人工智能是前沿科技概念,近年来已经被社会各界接触到了。最近,清华北大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专业开始招生引起网友热议,机器人会不会和人们抢饭碗?我们真的会被淘汰吗?

    人工智能来啦
    人工智能来啦

    今天,一路之隔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同日举办校园开放日,开始今年的生源争夺。记者从开放日上了解到,2019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与香港大学合办的法学本科双学位项目将从今年开始招生,新专业“机器人工程”也将启动本科生培养。清华专门推出人工智能与教育展,展示学校在AI科研和教学上的成就。

    据悉,2019年,两校均将新增设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专业,其中,清华新增“人工智能学堂班”,首批预计招生30人;北大也将在2019级正式启动“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智班”旨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领跑国际的拔尖科研创新人才,打造学科间的深层交叉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结合。在助力不同学科发展的同时,深化对人工智能前沿的理解并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发展。

    人工智能还在发展初期,智能机器人虽然很可怕,但是机器人还没有普及,暂时还不会威胁到广大普通人的工作。所以,大家也无需担心,短时间内会丢掉工作,但是未来就说不准了,所以增加自己的不可替代性也越来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