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费万元补情商 情商掉线还被收了智商税可惜

    现在是知识经济时代,人们愿意为知识付费,不过也有人在这个新兴市场上作乱,高价情商培训课就是一例。最近,南京家长花费万元补情商事件引起人们热议,课程针对0-15岁的孩子,家长表示,课程还真有用呢。

    人人都愿意为知识付费
    人人都愿意为知识付费

    在“大众点评”APP上检索情商培训,可以看到南京有多家不同品牌的培训机构。有的还推出了多款团购套餐,“单次情商体验课”宣称价值576元,包含情商测评,团购价仅1元。“这主要是‘引流’,实际报班价格少的也要数千元,多的高达3万多元。”了解内情的一位孩子家长表示。

    “美其名曰培养人精,实际上是收爹妈‘智商税’。”“全都是套路,孩子的钱太好赚。”“情商确实能‘补’,但那个学校叫‘社会’。”……很多网友发帖质疑情商培训班。

    一些家长表示,孩子上了情商培训班之后,确有好的变化。“行业的确鱼龙混杂,之前我们报过一家情商培训班,感觉就是骗钱的,果断退了款。现在换了一家,20多节课学下来,孩子更懂事了,甚至反向‘教育’我要控制脾气。”南京市民史先生说。

    情绪管理是门大学问,不少家长也没有做好,遑论孩子。“咱们不少家长也有知识盲区,一些机构确实能帮助孩子,只要他们合法合规经营,控制好价格,真心为孩子好,还是应该理性看待。”

    尽管有家长表示,情商培训课有好处,但是更多网友表示,这是在收智商税啊,还有那么多人心甘情愿的收智商税,这小孩子的钱也太好挣了。然而这种风气的背后还折射出一种焦虑感,人们已经为下一代焦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