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垄断案苹果败诉 苹果将面临哪些惩罚?

    虽然苹果在近期经过多次谈判后,终于与高通达成和解,但在最近,苹果似乎又遇到麻烦了。根据美媒报道,美国法院判决反垄断案苹果败诉,苹果将面临法院的重罚,其股价也因此蒸发近580亿美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法院判反垄断案苹果败诉

    美国最高法院5月13日经法官投票,以5票支持、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判决苹果公司在一项关于其AppStore的反垄断案件中败诉。

    对此,苹果回应称,AppStore“根本不是垄断”,它允许开发者自己为应用产品定价。苹果还表示,AppStore上的“大多数”应用都是免费的,因此公司实际上“没有从这些应用上获得任何收益”。

    苹果
    苹果

    美国最高法裁决的这一诉讼,2011年由罗伯特·佩珀和其他三名iPhone用户首次提起。这些用户认为,苹果通过AppleStore向开发者收取30%的抽成,是对垄断的不公平利用,其导致应用的价格上涨,最后都转嫁给了消费者。

    苹果认为,公司只是应用开发者的中介角色,是开发者自己为应用设定价格,并向苹果支付佣金。更直白地说,苹果的意思是,我只是向开发者收钱,并不关消费者的事,所以消费者不能直接起诉我。

    现在,美国最高法院5票支持、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意味着iPhone用户可以就此问题继续向苹果提起诉讼。

    当然,这也只是说,消费者可以就此向法院起诉苹果公司,并不意味着消费者一定能赢。但从资本市场的反应来看,后续出现集体诉讼,甚至苹果公司败诉结果,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而一旦苹果败诉,诉讼可能导致的罚款金额将高达数亿美元。

    苹果将面临法院哪些惩罚?

    除了股价暴跌以为,苹果还面临着法院的巨额罚款,地方法院可以要求苹果取消30%AppStore销售佣金,并对苹果公司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一时间,很多用户对于苹果AppStore乱收费、高昂收费、下架程序、充值费劲等等怨气一股脑的发泄出来。在iPhone等硬件带来的利润逐渐减少的今天,AppStore才是苹果真正的摇钱树,但是这棵大树被摇动了。

    但也有不少开发者表示支持苹果,表示虽然苹果30%的销售佣金非常高昂,但平台也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平台,让很多开发者的经济环境得到改善,这是以往很多公司都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