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 水果什么时候降价呢?

    生活中,新鲜果蔬是每日必吃的,因此果蔬价格直接关系到人们的生活成本,但是水果价格却越来越高了,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水果,比饭还贵。日前,国家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称果蔬价格不会一直维持在高位。

    水果又涨价了
    水果又涨价了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各项数据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的水果价格上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从目前来看,鲜菜、鲜果价格受到的短期冲击不具持续性。

    从鲜菜、鲜果价格来看,刘爱华表示,两个品种明显受到极端天气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的上涨也同样不会持续在一个高位。从这些方面来看,食品价格是有平稳的基础的。

    记者走访北京以及河北地市的普通超市和水果店发现,除了均价在每斤60到80左右的普通国产车厘子,其他普通常见的水果每斤价格也不算低,在十元以下的几乎没有,常见的圣女果、桃、苹果、芒果、西瓜零售价格多在每斤10到20元之间。

    很多网友关注的是水果价格什么时候会降下来,不过根据小编的生活经验来看,价格上涨之后一般不会下降,好比工资刚性一样,工资永远只会增加,而价格也一样,即使下降也是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