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首批扩容名单 康泰生物等26只股票榜上有名

    当地时间13日,美股暴跌。14日开盘,A股却上涨。消息面上,MSCI首批扩容名单公布,一共有26只股票入列。其中,来自创业板的股票有18只,包括明星股宁德时代、东方财富等。

    据悉,MSCI报告增加中国A股在新兴市场的权重,将指数里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与此同时,MSCI将26只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并没有个股被剔除出去,包含总股数升至264只。这次指数审议结果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MSCI首批扩容名单
    MSCI指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股票此次首次加入MSCI指数体系,首批共18只。分别是:宁德时代、迈瑞医疗、康泰生物、温氏股份、先导智能、蓝思科技、芒果超媒、三环集团、泰格医药、宋城演艺、沃森生物、汇川技术、智飞生物、东方财富、同花顺、网宿科技、爱尔眼科、乐普医疗。另外新增的8只股票分别是:成都银行、君正集团、财通证券、兖州煤业、东山精密、传化智联、恒逸石化、泛海控股

    这一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多少资金?根据中信证券研报,预计外资将是主力,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到年末的增量资金有望达到5241亿元。业内人士认为,MSCI系列指数的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作为普通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分享MSCI扩容所带来的红利?借道MSCI主题基金也许是最直接的方法。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的MSCI主题基金总共有31只,大家可以从产品类型、挂钩指数、策略、业绩回报、规模及费率等维度进行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