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滴筹回应假病历 需多个环节才能完成审核

    近日,随着德云色弟子脑出血众筹事件的发酵,社会间开始对水滴筹的审核体系感到质疑,甚至有不少媒体表示,只要在网上花150元购买一份假病历,就能通过审核。对此,水滴筹回应假病历称,提交病历只是初步的验证,发起水滴筹众筹需要多个环节才能完成。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水滴筹回应假病历事件

    5月6日,有媒体再爆出众筹背后的黑色产业。有商家称,代写众筹文章一篇50元。用户提供部分虚拟信息后,写手改写并加上大量煽情文字。还有商家出售虚假疾病诊断书、检查报告等。

    水滴筹假病历事件
    水滴筹假病历事件

    有记者验证发现,在微博等平台不少用户公开售卖诊断证明、住院记录、病历本、B超报告单、CT片子等病历资料,花费150元即可购买一份“诊断证明”,并且“可以开任何病情”。并可以在水滴筹平台通过筹款的初步审核。

    对此,水滴筹回应表示,作为“救急难”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水滴筹借助熟人社交网络验证,在筹款的整个过程进行风险控制。

    水滴筹回应表示,此前的试验中身份证明材料经第三方身份校验确认无误;病情证明材料经平台初步审核,但还未通过求助人社交网络的监督验证以及提现公示验证等多个环节,无法完成提现。

    水滴筹创始人深夜再度回应

    5月11日晚间,就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筹款引发的审核争议,水滴筹创始人兼CEO@水滴筹沈鹏回应称,将通过更多维度、更严谨进行风控,联合其他众筹平台对自律公约进行迭代。他还提到,个别自媒体热炒的用假病历等假资料去骗钱的人在中国是极少数,世上还是好人多,不希望大众被个别负面案例误导。

    沈鹏认为,在这次事件中,“个别自媒体有点断章取义了,其实我们在审核上还是一直在迭代,针对这次事件来看,我们会更严谨、更多维度进行风控,并且不仅是我们公司,而是整个行业,其实民政部也发声了,要联合我们还有其他友商,一起把这个自律公约进行迭代,把流程进行升级”。

    而也有不少媒体表示支持水滴筹平台,作为一个重大疾病救助平台,水滴筹的出发点是非常好的,也实实在在帮助了众多经济有困难的患者家庭,但在系统上难免会出现一些漏洞,希望大家不要过度的解读个别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