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入MSCI名单出炉 中兴通讯股票赫然在列

    还有大半个月,A股将成功入摩。昨晚,A股入MSCI名单出炉。据统计,一共有234只成份股榜上有名。MSCI挑选成份股的标准是什么?都有哪些股票榜上有名?快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公告内容,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之前宣布的2.5%,今年8月明晟公司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数据宝根据上述股票的流动性、估值、QFII持股、成长性、市场表现等角度制作出榜单,以供投资者参详。

    流动性

    流动性是大机构资金进出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从最终名单来看,近一年日均成交额最高的前十名分别是:中国平安、京东方A、格力电器、方大炭素、科大讯飞、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中兴通讯、赣锋锂业、五粮液;

    近一年日均换手率最高的前十名分别是:方大炭素、华友钴业、第一创业、赣锋锂业、科大讯飞、恒生电子、绿地控股、二三四五、紫光股份、天齐锂业。

    市值规模

    较大的市值是MSCI选股标准之一。从最终名单来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石油等3只股票A股市值均超过万亿元,贵州茅台、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个股A股市值超过5000亿元。

    A股入MSCI名单
    A股入MSCI

    而市值最低的前十只股票分别是,中远海能、国海证券、皖新传媒等。

    盈利能力

    MSCI青睐盈利能力强的个股。从最终名单来看,去年末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居前的成份股有分众传媒、方大炭素、赣锋锂业等。

    估值水平

    低估值的股票更为外资所偏好,如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太钢不锈等个股。

    QFII持股

    QFII作为外资布局A股的重要参考,其持股动向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MSCI成份股中,47只个股获QFII持仓市值在亿元以上,其中19股获获QFII持仓市值超10亿元。QFII持仓市值最大的是北京银行。

    市场表现

    今年以来,MSIC标的股市场走势分化较为明显。数据显示,年内83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不足四成,其中8股累计涨幅超30%,分别是片仔癀、华友钴业等。

    业绩表现

    业绩同样是外资投资A股市场的重要参考因素。数据显示,逾七成个股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24股一季度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华电国际。

    以下为A股入MSCI名单(部分):

    平安银行、万科A、深圳能源、中集集团、深天马A、中金岭南、中兴通讯、华侨城A、中联重科、申万宏源、美的集团、潍柴动力、金融街、东旭光电、东阿阿胶、徐工机械、云南白药、万向钱潮、泸州老窖、威孚高科、长安汽车、天茂集团、铜陵有色、格力电器、金科股份、河钢股份;

    京东方A、国元证券、中航飞机、广发证券、长江证券、盐湖股份、太钢不锈、启迪桑德、中信国安、五粮液、新希望、湖北能源、双汇发展、鞍钢股份、紫光股份、华东医药、西山煤电、华润三九、招商蛇口、大族激光、苏宁易购、分众传媒、美年健康、东华软件、金螳螂、宁波银行;

    荣盛发展、石基信息、纳思达、二三四五、金风科技、科大讯飞、大华股份、歌尔股份、信立泰、洋河股份、东方园林、大北农、海康威视、科伦药业、康得新、欧菲科技、赣锋锂业、海格通信、天齐锂业、立讯精密、荣盛石化、山西证券、老板电器、三七互娱、巨人网络、比亚迪等。

    从上述名单中,我们发现,中兴通讯也在名单中。昨日,特朗普发推特,大意是要为中兴放行。如此看来,中兴事件迎来转机是大概率事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