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网民达8.29亿 互联网世界暗藏商机!

    上网是人们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无论是刷知乎还是刷抖音,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半天,时光如梭,最后只剩下了狂欢的疲惫,和无尽的空虚。有数据显示,中国网民达8.29亿,网民越来越多,意味着互联网世界有很大商机。

    我们迎来产业互联网时代
    我们迎来产业互联网时代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介绍,2018年,我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信息技术创新能力逐步增强。截至2018年底,我国网民达8.29亿,互联网普及率59.6%,光纤接入用户规模3.68亿;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通信业、大数据产业等保持较快增长。

    《报告》对2018年各地区信息化发展情况进行评价,北京、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天津、重庆、湖北、山东等地方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数排名前十位。杨小伟介绍,这一排名由包括信息服务应用、信息技术产业、产业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和发展环境等多项权重要素共同决定,在各个分项上,地区排名并不相同。

    5月6日消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本次峰会,并在主论坛及电子政务分论坛发言。

    马化腾表示,“产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重要载体。信息化是全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最大变量,产业互联网将扮演“转换器”的角色,将信息化这个最大的变量转化为各行各业创新发展的最大增量。

    进入2019年,我们迎来互联网新时代,也迎来产业互联网时代,所有的行业都在应用“互联网+”模式,在新的融合中,商机一个接一个,只要大家肯思考肯付诸行动,在互联网大浪潮中不仅可以上网,还可以功成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