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斯坦福回应退学 并未收到650万美元捐款

    前不久,斯坦福入学作弊案轰动了整个世界,中国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的女儿赵雨思也牵涉其中,传闻赵雨思花了650万美元才得到入学资格,事情败露后赵雨思已被校方开除。现在,斯坦福回应退学风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斯坦福入学作弊案最新消息
    斯坦福入学作弊案最新消息

    北京青年报消息,中国学生赵雨思为上斯坦福大学花费650万美元事件被曝光后,5月6日,斯坦福大学通过邮件回复表示:并未收到650万美元捐款,只在赵雨思入学数月后收到50万美元给帆船项目的捐款,录取赵雨思与捐款无关。赵雨思目前已被退学,退学原因是申请入学资料作假。

    斯坦福校方表示,直到5月1日新闻爆出,校方才知道所谓650万美元贿款的事情。“我们没有收到所谓650万美元的捐助……辛格基金会向斯坦福帆船项目捐款的总数是77万美元,而不是650万美元。我们不知道这77万美元是否是辛格所收650万美元的一部分。”

    斯坦福校方解释,辛格基金会的77万美元分为三笔。第一笔11万美元,第二笔16万美元,分别来自两个学生。这两笔款项交给了斯坦福前帆船队主教练,换取了“体育特长推荐信”,但这两名学生最后都没有完成入学申请程序,也没有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前帆船队主教练已被辞退,目前已在联邦调查案中认罪。

    有钱能使鬼推磨,可是这些事情只能在私底下进行,一旦被媒体曝光,在舆论压力下,涉事人员都将受到相应的惩罚。在资本时代,资本家拥有强大的话语权,然而公众舆论压力还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