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仅三成网民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 最新数据引热议

    很多人都想知道中国网民的收入情况,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提到仅三成网民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在网上引发热议。据了解,月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的网民比例为15.3%,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网民收入
    中国网民收入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有收入但月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的网民比例为15.3%;月收入2001-5000元的网民比例为32.7%。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网民比例为29.3%。

    “网民”泛指所有通过计算机和互联网进行网络活动的人。网民主要是一个从网络使用者的行为效果来阐释的概念,在个体自我意识上、对使用网络的态度上、网络活动的特征上以及网络活动的行为效果上等表现出一定特点的使用者才可以被称为“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