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思聪出质股权 股权出质是要倒闭了吗?

    王思聪是电竞圈里的名人,其在电竞产业中的投资几乎包揽了全产业链。而电竞产业自2015年起迅速发展,多家公司在布局占领电竞市场。此时王思聪出质股权神操作让人十分不解,难道说王校长缺钱了?

    王思聪
    王思聪

    咱们先来了解股权出质是啥意思吧。

    股权出质是一种现已可行的融资担保方式,作为一种可以进行质押担保的权利。质押并非快要倒闭,多数正常运行的企业,资金紧张的时候都会拿股权或者不动产等质押贷款。所以,只能说有质押的公司,其变现能力较差。而王思聪出质股权仅占公司2%,这对于公司而言影响不大。

    王思聪出质股权这一神操作到底是为了什么?

    2009年,王思聪拿着王健林给他的5亿元成立了自己的私募股权公司——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普思资本目前已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目前普思资本投资了网鱼网咖、大众点评、360、英雄互娱、乐视体育等多家公司。

    前段时间王思聪摇身一变成职业选手,以IG新AD选手的身份登场,最终IG以2比0横扫VG。

    据《2018电竞产业报告》显示,2015年,国内电竞市场规模仅为354亿元。自2016年起,电竞行业逐步进入黄金时代,以每年约200亿元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国内电竞市场规模则达到972.7亿元,并预计在2019年实现破千亿,达到1154.5亿元。

    目前王思聪的熊猫直播无法撼动虎牙与斗鱼的地位,且熊猫直播曾被曝出存在资金链断裂危机,出现延期支付、不结算主播经纪公司及主播收入的情况。对此,媒体多方向熊猫直播求证,对方都不予回应。

    此次王思聪出质股权想必是为了其名下企业拓展准备充足的弹药,近期应该会有资金流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