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走下神坛 康美药业是骗子公司吗

    自去年年末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康美药业这家民营上市医药企业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其股价也是一落千丈。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质疑逐渐浮出水面时,康美药业走下神坛承认造假,甚至被投资者认为是骗子公司,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康美药业走下神坛承认造假

    4月30日凌晨,此前面临财务造假质疑且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中成药龙头企业康美药业(600518.SH)发布了被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的2018年年报,且去年净利润出现腰斩。

    康美药业
    康美药业

    同时康美药业还“自揭家丑”,承认公司2017年财务报表的营收、净利、费用、货币资产、存货、合并现金流量表有关项目等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其中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虚增近89亿元、20亿元,货币资金更是多计近300亿元,财务造假恐将坐实。

    4月30日,康美药业一字跌停,截至午间超过172万卖手封单,市值约为475亿元,曾经的千亿市值白马股恐怕难再复返,甚至有可能面临退市风险。

    被投资者质疑是骗子公司

    而在近日,康美药业日前聘请的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这则这则更正说明,对2018年之前,康美药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及款项收付方面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作了详细的解答。

    但就在这则更正说明发出不久后,马上被指出有多处错误和造假的地方,不少人质疑康美药业是一家骗子公司,欺骗大众的手法太拙劣,是在疯狂造假。

    有市场人士表示,上市的公司的财务报表在公布前,往往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出现如此夸张的数字造假,还是很少见的,康美药业将面临证监会巨大的罚单,甚至有强制退市的可能,目前该案件仍然在调查之中,详细的结果,相信很快就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