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投资大陆是哪年 富士康郭台铭资产多少亿?

    近段时间,富士康总裁郭台铭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引起两岸人民高度关注,郭台铭对大陆经济会产生什么影响?郭台铭投资大陆是哪年已经郭台铭本人身家多少都是人们关注的问题,下面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郭台铭投资大陆
    郭台铭投资大陆

    1988年,郭台铭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投资大陆,在深圳成立了广东深圳富士康精密组件厂,生产电脑周边接插件。在这里,郭台铭找到了他成功的着力点,即得到了丰沛廉价的土地与劳动力资源,开始了企业飞速发展的历程。到90年代,富士康依靠前期积累的力量,在深圳和昆山分别设立了科技工业园。如今,鸿海在深圳、昆山、杭州、天津等地设有36家全资子公司,专业生产电脑接插件、精密零组件、机内线缆、精密模具及电脑整机。正是靠着在大陆的投资,郭台铭得以实施“扎根中国,放眼全球”得策略,达成全球最大的电脑整机和零组件生产企业集团及全球个人低价电脑的主要制造基地的经营目标。

    2003年10月,郭台铭回到故乡山西,参加富士康企业集团(太原)科技工业园的开工仪式,总投资10亿美元的富士康科技工业园暨鸿富晋精密工业(太原)有限公司,占地1000余亩,首期开发500余亩,预计2004年6月正式投产,成为山西引进的最大外商投资项目。

    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行榜中,郭台铭身价达到了63亿美元,位列世界257位,中国台湾地区企业家的首位。

    郭台铭是个成功的商人,他对大陆经济有20字评论,即“防务靠和平、市场靠竞争、技术靠研发、命运靠自己”,郭台铭本人经济实力也很强,个人身家63亿美元,是台湾首富,他若竞选成功,对两岸经济的影响必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