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几年算共同财产 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

    近年来,夫妻在离婚后因为财产分割产生的纠纷,并不在少数。而这其中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夫妻双方,在共同财产的定义上产生了分歧,那么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有哪些?夫妻结婚几年算共同财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结婚几年算共同财产?

    在现实的婚姻生活中,人们通常会问,婚前财产会变成夫妻共同财产吗、婚前财产几年变成夫妻共同财产、怎样才能把婚前财产变为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还有人会直接认为,属于一方的婚前财产会随着夫妻生活的年限的增加变更为夫妻共同财产,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在我国现在的法律中,也是没有相关规定的。

    夫妻共同财产
    夫妻共同财产

    因为根据《婚姻法》,夫妻婚前双方的财产,不会因为婚姻的时间转变成夫妻共同财产。也就是说,无论结婚多少年,婚前的财产,都是属于双方各自所有的。也没有结婚几年算共同财产的说法。

    2001年颁布实施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一)》第19条中规定,夫妻一方的所有的财产,不因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

    2019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

    1、工资、奖金:这里的“工资、奖金”应作广义的理解,泛指工资性收入,目前我国职工的基本工资只是个人收入的一部分,在基本工资之外,还有各种形式的补贴、奖金、福利等。

    2、生产、经营的收益:这里的“生产、经营收益”,既包括农民的生产劳动收入,也包括工业、服务业、信息业等行业的生产、经营收益。

    3、知识产权的收益:由知识产权取得的经济利益,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因发表作品取得的稿费,因转让专利获得的转让费等,归夫妻共同所有。

    4、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除外。

    5、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1)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取得的铺位承租权、转租权;(2)个人所有房屋的婚后收益,只有一方个人所有的房屋婚后用于出租,其租金收入属于经营性收入,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