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城限售令到期 后续房价会上涨还是下跌?

    大城市的住房资源是有限的,很多人挤破脑袋就是为了定居大城市,所以大城市为了控制人口规模,只能制定一系列限购限售政策。根据最新消息,十城限售令到期,这些城市的限售政策将放开,那这对于这些城市的房价有什么影响呢?一起来看看吧。

    限售令到期了
    限售令到期了

    日前,包括厦门、福州、青岛、广州、徐水、长乐、常州、东莞、扬州、常德等十个地方的限售令已到期,这些城市两年前限售的房产将可以入市流通。除了这十个城市之外,4月份还有济南、西安两个热点城市限售令也即将到期。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3月份以来,已有48个城市出台年限不等的限售政策,这些限售政策的陆续解禁已成趋势,而首批限售的商品房陆续上市流通交易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供给。

    自2016年9月30日,楼市调控已经历时2年多,不少人已经满足限购条件,加入买房大军。此外,年初调控政策的局部性放松,如海口、广州、大连等6城调降人才落户门槛,刺激了部分潜在需求的爆发。

    当前,一二线城市成交回暖房价出现上涨苗头,未来限售房源陆续解冻,会增加市场供应量,也能平抑房价上涨的压力。三四线城市经历了前期房价攀升与投资退潮之后,目前进入了明显的需求疲软期,加之棚改货币化安置等利好政策的收紧,购房者观望情绪加剧,成交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则表示,虽然限售政策的出台对打击炒房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可交易房源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利空准备购买存量房的刚需购房者。总地来看,限售政策在楼市调控中主要属于辅助性“短效药”,不可长期使用,否则对楼市长远健康发展不利,过度行政化干预还可能产生额外的不利后果。

    限售令到期,炒房客将手中的房源抛售出去,在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房价很可能短时间内出现大跌,想要购房的小伙伴们可以瞅准这个机会入手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吧。